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义乌598间农村出租房进行电气线路改造

发布时间: 2021-06-21 14:17: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6月21日,在义乌市义亭镇石塔一村,电工王师傅正在对出租房内裸露的电线进行套管,消除安全隐患。这是义乌市开展农村出租房电气线路改造工作。

  前期,义乌市组织义亭镇67个村居的43名网格长对全镇出租房开展排查工作,统计出281户、598间出租房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电线未套管、电表未装箱、电线裸露等消防安全隐患,亟需改造。

  义亭镇“对症下药”,镇政府出资,组织16名专业电工成立“农村电器线路改造团”,划分区域,逐村入户开展电气线路改造。改造中,对于室外线路,采用“去除废线、归并散线、檐下走线、合理入地”的方式;对于室内线路,除常规的更换线路、套管等措施外,加装应急灯和安全出口标志,并积极推广应用电气火灾技防设施。截至目前,598间农村出租房的电气线路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于7月全部完工。

  看着整齐排列的电线,石塔一村的房东鲍小明说:“政府的利民工程提升了安全系数,房子租出去也更加安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