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盘活资源促振兴 义乌福田新塘下村集体增收有“大招”

发布时间: 2021-06-28 12:18: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见习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大家很多都来自一线,村干部‘不好当’,村经济薄弱,一切都很难办,只能靠自己。”回忆义乌市福田街道新塘下村“华丽变身”之路,新塘下村党支部书记骆中明连称不易。

  2020年,新塘下村集体收入仅有80万元,但2021年上半年,村集体收入突破了200万元。坐落于福田街道的新塘下村南面银海路,北靠诚信大道,距国际商贸城约1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发达。新塘下村原来因村前面有个深塘而得名“深塘下村”,后改名成“新塘下村”,不仅村子的名字改了,而且村民有了新生活,村容村貌有了新变化,村党员干部有了新作为。

  “今年以来,我们以浙江好人、优秀共产党员骆光丰和受邀参加国庆观礼的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任葵芳为榜样,全村党员干部、全体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加快村庄各项建设。”骆中明介绍。2021年上半年,在福田街道和共建委支持下,新塘下村两委和党员干部横下一条心,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上下一心,开展土地出租、闲置土地利用工作,并由党员带头、干部联户,深入到每家每户开展动员工作。

  虽然计划在两个月内完成,但新塘下村只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18.5亩建设用地的再利用工作,开展非粮化、非农化土地整治共30亩,随后与闲置土地一起出租,共出租土地110亩,此外,一村两楼宇、公房租赁工作也顺利完成,为村集体带来了200多万元的收入。

  “我们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除了村集体增收外,这半年来新塘下通过利用好身边的红色经典,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成效,并坚持“发展惠民、绿色为民、精神富民”的原则,新塘下村两委和党员干部分工负责,先后组建和整合了十多支为民服务队,在平安建设、田园整治、生态治理、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上都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接下来,新塘下村将以土地出租和建设用地公开招标为抓手,加大土地整理利用力度,盘活资源,开拓思路、创新模式,不断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努力实现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我们会为村民干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为新塘下村更好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让村民获得更高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骆中明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