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三连高温预警!义乌晴热高温持续中

发布时间: 2021-07-09 14:02: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9日讯(见习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小暑过,每日热三分。”小暑节气后,盛夏的“热情”便一日高过一日。才出梅没几天,还没入伏,但盛夏“仪式感”已然拉满,“桑拿天”如约而至。

  昨天(7月8日)12时04分义乌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昨天(7月8日)白天义乌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了37~38℃。这已是自7月6日以来,义乌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了。

  此外,昨天(7月8日)、前天(7月7日)义乌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受强对流云团影响,义乌市大部分地区发生强雷电活动。可以说,最近的义乌被预警信号“刷屏”了。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义乌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

  而本周日(7月11日)义乌就要进入“三伏”中的头伏,今年的“三伏”是长达40天的“加长版”。

  入伏后,阳光和高温更加不会吝啬,随便一活动,就是满身大汗。出汗多,蛋白质、氨基酸等都会出现比较大的损失,所以这个时候,要适当多吃些清热利湿的食物,比如苦瓜、绿豆,还有大枣、莲子等。既然天气热,饮食就以清补为宜。“三伏天”民间有不少“网红食品”,比如扬州有这么一个说法:“入暑三伏,一伏一对童子鸡”,指的是入伏以后吃童子鸡,一般以清蒸为主,有温中健脾、补气补血的作用。另外,适当喝点凉茶、酸梅汤也不错。

  具体分日预报:

  07月09日(星期五):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6℃,偏西风2~3级;

  07月10日(星期六):多云到晴,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6℃,偏东风1~2级;

  07月11日(星期天):多云到晴,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8~36℃,偏东风1~2级;

  07月12日(星期一):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温度27~37℃,偏西风2~3级;

  07月13日(星期二):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温度27~37℃,偏东风1~2级;

  07月14日(星期三):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温度27~37℃,偏东风1~2级;

  07月15日(星期四):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温度26~37℃,偏东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