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热!最高温冲上35℃!义乌本周“两头晴中间雨”

发布时间: 2021-05-10 10:37: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一提到夏天,日子总会发出声响:清脆的切西瓜声、夏夜里聒噪的虫鸣、“嘎嘣”掰开冰棒的声音、吸溜冰镇奶茶的“吨吨”声、晚风捎带来的欢笑声,又或是突如其来的雷雨交加。夏天在任何人的回忆里都漫长又难忘,而对义乌人而言,“一千个义乌人就有一千个义乌的夏天”,你想要如何过好属于你的“今年夏天”呢?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从5月6日起,义乌市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升至22℃以上,义乌市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入夏后,由于气温较高,加上近期相对湿度大,人体会感觉闷热,“粘乎乎”,大家记得防暑降温。

  预计在接下来的七天里,义乌“两头晴中间雨”,这波降雨会在5月12-13日到来,5月15日彻底离开。这场雨“热情强烈”,可以说很“夏天”。大家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天气方面,5月10日由于西南气流加强,底层湿度大,云系较多,多云到阴,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5月11日受到中低层暖切影响,午后到傍晚不稳定能量大,阵雨或雷雨条件好;5月12-13日高空槽东移,切变配合湿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降水较明显;5月14日高空槽配合湿区,位置偏北,仍有降水维持,但强度减弱;5月15-16日偏南气流,无湿区配合,多云到晴,气温高。

  值得注意的是,自5月11日起义乌市阵雨或雷雨天气会增多,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有出行计划的朋友需要加强防范。

  气温方面,除了5月13日较为凉快(最高温25℃),其他时候最高温都在30℃上下徘徊,而5月15日起天气好转,最高温度将升至35℃,局部35℃以上。

  “我顶着大太阳,只想为你撑伞”。本周末晴朗“高烤”,大家出门别忘了做好防晒降温工作。

  猪肉价下跌“真香”,荔枝“甜”你一夏,红树莓“酸甜上线”,小龙虾占领“C位”……5月美味虽多,但别“偏食”“贪凉”,特别是身体虚弱的人群,在高温天容易发生中暑,应综合饮食,全面补充,合理膳食最重要。

  具体分日预报:

  5月10日(星期一):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0~31℃

  5月11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30℃

  5月12日(星期三):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28℃

  5月13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25℃

  5月14日(星期五):白天阴天,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2~30℃

  5月15日(星期六):多云到晴,温度24~35℃,偏南风2~3级;

  5月16日(星期天):晴转多云,温度25~35℃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