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你好,过马路请走斑马线” 后宅街道100余名交通劝导员“上岗”

发布时间: 2021-07-14 09:28: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你好,请戴上安全头盔再出行。”“雨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你好,过马路请走斑马线。”……7月12日早6时许,后宅街道下余山村的交通劝导员楼美声就在村口忙开了。劝导行人安全过马路,制止路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为村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川流不息的车流边,烈日的照射下,飘荡着楼美声爽朗热情的笑声。

  “我已经70岁啦,但只要村里有用得上我的地方,我肯定第一个上。”楼美声说,能为村里做点事,让她感到骄傲。据悉,后宅街道辖区内,像楼美声一样身穿“黄马甲”上路劝导的农村劝导员就有100多名。

  一直以来,农村道路点多、线长、面广,交通违法行为的监督很难覆盖角角落落。为此,在后宅街道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后宅中队根据农村道路交通实际及农村地区群众出行的特点和规律,积极落实并发挥了“两站两员”中农村劝导员的作用,在前期提前鼓励并进行严格筛选。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后宅交警队发挥主导作用,对农村劝导员进行常态化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他们的专业水平,以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此外,为了保障农村交通劝导员能顺利完成工作,后宅交警队在烈日或风雨天气为劝导员们提供后勤物质保障,对于表现积极的村居和农村劝导员加以表彰。记者了解到,在后宅街道的100多名劝导员中,有的是忙里抽闲的公职干部,有的是安居养老的老人,有的是自告奋勇的学校志愿者,有的是兢兢业业的工程车司机,有的是热心积极的外卖小哥……农村劝导员不是一个人,而是由村里积极向上的群众组成的团体。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他们都积极践行着这份责任和义务,为村民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