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确保打击欺诈骗保“早发现、严打击、高效率”

发布时间: 2021-07-19 09:02: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郭方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郭方红)7月16日下午,义乌召开深入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

  会议要求各部门、定点单位,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承担起医保基金安全“守门人”责任;要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地,稳步抓好打击欺诈骗保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打击欺诈骗保“早发现、严打击、高效率”;要加大医保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的宣传力度,在全市营造医保基金安全稳定有序规范运行的环境。

  为努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今年5月义乌启动了由医保局牵头,公安、司法、财政、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同参与的深入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持续到明年5月,整治对象包括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覆盖2020年1月1日以来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所有医药服务行为和医药费用,重点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

  对于发现的欺诈骗保行为,义乌将综合运用司法、行政、协议等手段予以严惩。相关统计表明,今年以来义乌医保基金第三方监管中心实现常态化运行,对全市所有10家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驻点检查,定点医疗机构巡查频次从每季度一次提高到每月一次,针对发现的问题上半年开展10轮专项整治,定点药店暂停整改36家次,解除医保协议管理3家,避免医保基金损失2090万元,已与上年全年持平,有效形成基金监管高压态势。

  在此,市医保局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举报医保违规违法行为,医保部门将严格执行保密相关规定,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举报属实的,将根据国家、省医保局举报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