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疏堵结合 义乌后宅织密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1-07-19 09:37: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7月16日,在义乌后宅一小的拆装式泳池里,来自后宅街道塘李小学的王一诺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练习憋气。当天是王一诺参加训练的第十天,能和小伙伴一起在暑期学习游泳,对她来说是件十分开心的事情。

  像王一诺一样在后宅报名参加儿童游泳培训营的学生,今年一共有200多名。据了解,为积极开展“游泳进校园”活动,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暑期开始后,后宅街道与体育局、教育局、市游泳协会连续六年在后宅小学举办拆装式泳池普惠培训项目,采用12节培训课+3节训练课的方式,通过系统性教学让零基础的学员初步掌握蛙泳或自由泳技术动作,对有基础的学员进行技术动作上的提高。

  “泳池用水采取24小时循环过滤、消毒剂杀毒,每周彻底换水一次,为孩子提供了安全卫生的习泳环境,减少了孩子到野外游泳的风险。”后宅小学教导主任陈倩老师介绍,负责学生游泳教学的两位专业教练由校企合作单位选派,按照教学计划、教学内容进行教学,同时对参加游泳的学生做好安全注意事项的告知工作,确保游泳课堂的教学安全。

  开展拆装式泳池培训营,这是后宅街道疏堵结合,织密学生防溺水安全网的举措之一。为积极推进防溺水工作深入实施,确保暑期学生“一个都不能少”,后宅街道早谋划、重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设立“防溺水专项行动”百日攻坚。

  据悉,6月中旬,后宅街道对辖区内水体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警示牌标志不明显、缺少救生设施等隐患的水体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106块警示牌补齐工作、148个救生圈的配备工作。同时,各村居安排专人对各自辖区内水域开展常态化巡查,对企业、出租房等外来建设者发放防溺水倡议书。

  “除了抓好线下工作外,我们还利用微信公众号这一线上渠道,每天推出一期安全教育专题,突出防溺水宣传。”后宅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说,为加强信息传递,同时还利用微信群等把涉及安全的警示信息及时发送到班级群、和美村居群。

  学生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防溺水工作光靠学校、街道力量还是不够的,需要得到家长支持、参与。接下来,后宅街道将加大周边水体的日常巡查力度,对“小候鸟”重点人群开展防溺水入户宣传工作,把学生安全网越织越密,让每个孩子拥有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