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葡萄紫了!义乌网络文化季公益小分队点亮傅宅葡农“微心愿”

发布时间: 2021-07-23 14:44: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昨天(7月22日)上午,由义乌市委网信办、义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1义乌市网络文化季暨第三届职工网络文化节启动。启动仪式后,针对前期征集的部分“微心愿”,与会的志愿者代表分头行动,奔赴“圆梦点”开展公益活动。记者跟随一支小分队来到义亭镇傅宅村。

  走进葡萄棚,棚内串串葡萄颗粒饱满,缀满枝头,香味阵阵,让人垂涎欲滴。虽已经临近中午,阳光开始变得热辣,但种植了30多年的老葡农傅维光夫妇依然顶着高温来到葡萄棚内劳作。由于傅宅毗邻上佛路,葡农们通常顶着烈日,在公路沿线设摊卖葡萄。

  见到志愿者们前来,傅维光便热情取来数串葡萄,邀请志愿者们品尝。“6月底葡萄已经上市了。”据傅维光介绍,他们种的七八亩葡萄今年收成不错,可采摘80天左右。巨峰多汁,提子清甜,这些“盛夏的果实”都是葡农们汗水换来的,“看着一时间这么多葡萄成熟,我们怎么才能卖出去?”傅维光夫妇十分担忧。

  原来,葡农们的“微心愿”很简单,便是希望有更多人来采摘葡萄。于是,公益志愿者们打算收集葡农的信息,广泛发动热心网友来采摘或线上预定,打通销路,帮助葡农们减轻销售压力,安心度夏。

  作为义乌传统的葡萄专业村,傅宅几乎家家户户种植葡萄。2010年,傅宅便成立了傅宝葡萄专业合作社,定期组织农户开展技术培训,而目前合作社已有101户进行登记。

  据悉,今年的网络文化季“微力量点亮微心愿”公益圆梦活动开设了“E起圆梦”网络公益平台,面向义乌全市农村留守儿童、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征集100个微心愿,同步利用社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矩阵,号召动员有志于公益活动的网民职工共同参与到网络公益工作中来,力所能及地去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众,携手共建和谐社会。截至目前,活动已经征集到了数十个“微心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