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稠城绣湖这场趣味挑战赛掀起垃圾分类热潮

发布时间: 2021-07-23 19:17: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废弃钥匙属于什么垃圾?”“可回收垃圾!”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今天(7月23日)上午,由义乌市稠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红色引领绿色时尚垃圾分类你我先行”2021绣湖社区垃圾分类挑战赛在伊美广场酒店火热举行。本次活动以“垃圾分类挑战赛”这一喜闻乐见的游戏形式,集趣味性、挑战性、教育性于一体,让大家在游戏中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共同美化绿色家园。

  活动现场,共有42名来自绣湖社区内各驻区单位组成7支队伍前来参加。本次挑战赛设置了“大型飞行棋”“垃圾分类大转盘”“默契行军”“传递能量”“击打同心鼓”等5个项目,每个项目都趣味横生,现场的参赛者们玩得不亦乐乎,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这既是一次有趣的比赛,又是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课。”参赛选手陈女士笑着说。挑战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化居民垃圾分类理念,既考验了团队协作能力,又对个人垃圾分类知识储备能力以及现场反应能力进行了双重考验。

  此外,在比赛期间,一场别样的“创意时装”环保走秀表演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旧布袋、塑料袋、废报纸、快递盒……这些废弃物品被十名来自绣湖社区的居民朋友“变废为宝”,改造成了“时装”。“我还以为那就是真的婚纱呢!塑料袋竟然变成了‘婚纱’!”件件构思巧妙、创意独特,台下观众纷纷为其“点赞”。“你看我的衣服漂亮吗?”许女士向记者展示她自己设计的“时装”。这位热衷环保的许女士收集了家中废旧报纸,仅花了一天半的时间便将其改装成“报纸裙”。

  “绣湖社区将严格落实街道关于实施垃圾分类部署,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把这项工作做好做细,确保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走到前列。”绣湖社区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稠城街道将进一步规范垃圾分类工作,并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倡导绿色生活、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