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稠城街道做深做实“驿家亲”爱心驿站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10:2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何贤君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1年7月27日《浙江日报》14版

  翟绍杰来自河南,在义乌务工三四年了,平时主要负责通惠社区新马路沿街的环境卫生。一到夏天,对翟师傅来说都异常辛苦。“天热,特别是中午的时候没有阴凉的地方可以躲,很容易中暑。‘驿家亲’爱心驿站的设立,解决了我的大难题。”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活动,加大对快递小哥、城市环卫工、市政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关心关爱,义乌市稠城街道全面推进“驿家亲”爱心服务站打造,通过强化全覆盖、提供多元化全天候服务,进一步做细做实群众服务工作,持续提升稠城“温度”。

  “‘驿家亲’不仅有凳子可以给我休息,里面还有冰镇矿泉水、水果等免费领取,非常贴心。”有了这个爱心驿站,周边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就有了自己一个临时的“家”。

  通过全面整合社区大党委力量,稠城街道广泛发动商圈、银行、小区物业等两新企业力量参与,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商圈楼宇、银行网点、公园、小区物业用房、沿街商铺等场所开辟空间,持续推动“驿家亲”爱心服务站全方位覆盖,积极打造“十分钟党群服务圈”。目前已打造示范型服务站4个,标准型服务站8个,全面提供便利服务。

  同时,结合“微心愿”大走访大收集,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工地工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群体中广泛征集问题需求,同步发动社区党群志愿者积极参与“驿家亲”服务站建设,为户外劳动者、外来建设者提供充电、休息、热饭、饮水等多项服务,积极回应户外劳动者需求,提升服务品质。

  驿站的服务还不止于此。词林社区结合“两问大走访”,聚力打造“橙心帮”爱心加油站,为户外工作者、小区居民提供衣物缝补、车辆维修、便民代办等20项服务,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为满足市民“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现实需求,让群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胜利社区依托基层,整合资源,创新管理,利用义乌市微创外科医院有效资源,创新设置了不一样的爱心加油站。

  除了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外,“驿家亲”爱心驿站还结合清明、五一、端午等传统节假日,积极组织外来建设者、户外劳动者与本地居民间共同开展包清明粿、包粽子等节日活动,不断拉近相互距离,帮助外来建设者更好地融入本地生活,增强归属感、获得感。

  下车门社区积极打造“稠州一家人”公益圈品牌,聚焦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群体,积极提供心理健康辅导、传统活动、节日问候等服务。“来义乌3年了,经常受邀一起过节日,很有归属感!”申通快递小哥周先生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