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凌晨小伙冲进火场 老板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 2021-07-30 16:24: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 陈珊珊)“非常感谢你们及时扑救,否则我的店铺就烧没了!”7月29日,沙县小吃店的郑老板来到义乌市后宅街道智慧消防站,将一面印有“人民消防情系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上,感谢他们及时处置,帮助挽回损失。

  据悉,当天凌晨2时07分,后宅智慧消防站002站值班人员朱东红、童长根接到北站一区66幢义乌市沙县小吃店的烟感报警后,立即携带灭火装备赶往现场。

  3分钟不到,朱东红、童长根到达火情现场。此时,沙县小吃店大门紧闭,浓重的焦糊味和烟雾从里面散出。“因为火灾发生在凌晨,这个时间点大家都在睡觉,房东和租户都没能联系上。”朱东红说,担心火势蔓延到住宅房屋,他立即使用破拆工具撬棍撬门。

  随后,后宅专职消防队专职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在站点人员的配合下,消防救援人员一边组织楼上住户进行疏散撤离,一边进行破门、灭火。3分钟左右,消防救援人员成功进入店内,迅速展开灭火攻势。因扑救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现场初步勘查,本次事故的原因是电饭锅长时间通电工作,导致锅烧干,引起底座燃烧。

  事后得知真相的郑老板对工作人员连连点赞感谢。

  “守护人民安全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后宅街道综合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厨房是火灾隐患的高发地,人员不在时,一定要检查家中水电煤是否关闭,杜绝发生火灾事故,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期间,工作人员一再叮嘱郑老板要时刻谨记消防安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