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开打!义乌15-17岁人群可以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了!

发布时间: 2021-08-04 14:21: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为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建立更加广泛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让未成年人早日获得保护,根据国家和省有关部署安排,8月1日起,义乌市各镇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对有需求的15-17岁人群开展接种服务。在此期间,继续开展18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应接早接”。

  今天(8月4日),记者走进义乌市福田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发现除前来接种的成年人以外,还有不少由监护人陪同而来的15-17岁青少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排队,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完成接种。

  记者了解到,在接种时,未成年人需要携带预防接种证、身份证或户口本,并有家长或监护人陪同前往接种现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希望大家都能够早接种、早保护。”福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义乌市18周岁以下人群接种疫苗品种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免疫程序为2剂次。后续如未成年人获准使用新冠病毒疫苗种类、厂家、免疫程序有更新调整以最新规定为准。

  据悉,义乌市12-17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将分阶段有序开展。第一阶段:8月1日起,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其中该年龄段学生集中接种时间于8月20日开始。第二阶段:9月1日起,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其中该年龄段学生集中接种时间于9月20日开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