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点赞好心人!女子沿江漂流1个余小时 晨练男子跳水相救

发布时间: 2021-08-19 15:23: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8月18日早晨,义乌市中江大桥下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坠江女子抱着桥墩急呼救命,突然因为脱力,整个人如断线的风筝般向下游飘去。千钧一发之际,正在晨练的吴智静纵身跃入江中救人。

图右光着膀子的为吴智静

  吴智静是贵州人,今年33岁,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经商。18日早上,吴智静如往常一样,与友人在江边晨练。5时08分许,正在跑步的吴智静听到江边有人在呼救,他赶紧跑过去,此时岸上也聚集了一些群众,只见江水中有一名女子喊救命,所幸其抱在桥墩上,暂无性命之忧。吴智静赶紧报警,可当他刚放下手机,就听到人群中传出一阵阵惊呼,原来女子已经从桥墩上脱手,被水流冲向了下游。吴智静顾不得想太多,他迅速脱掉外衣、鞋子,把手机、车钥匙随手一丢,就跳进了江中。

  当时,吴智静跳得太猛,一头扎下去,呛了好几口水。“我没想到水那么深,跳下去根本踩不到底。”救人要紧,吴智静调整好呼吸,奋力地向女子游去。女子的求生意志也十分强烈,危急之中抓住了水中的一块浮木,减缓了向下游漂流的速度。吴智静抓住女子后,用尽全身力气将其带回岸边,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此时,消防救援人员也赶到他们身边,随即把女子护送上岸。获救后的女子向吴智静连声道谢,消防救援人员也对吴智静见义勇为的行为竖起大拇指点赞:“她已经在江中漂流了一个多小时了,多亏了你啊!”

女子穿着吴智静的T恤衫,暂时被民警带回派出所

  原来,该女子是从6公里外的商博大桥下落水的。当天清晨3时52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该女子丈夫的报警求助电话,称妻子喝多了,与其吵架后跳了桥。接警后,消防救援力量迅速赶到商博大桥,但是并没有发现女子的踪影。消防队员们沿着江面一路搜寻,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让每个人的心都紧紧地揪着。

  5时04分至12分许,119指挥中心先后接到了多名群众的报警电话,称中江大桥下有女子落水。正在搜救的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中江大桥距离他们目前的位置只有400多米的距离,“会不会是同一个人!”一个念头闪过脑海,队员们随即向现场飞奔而去。两三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看到了吴智静将女子救起的一幕,随后确认该女子与商博大桥跳下的是同一人,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我没想那么多,就想着救人,自己水性还好,应该的。”吴智静腼腆地笑着说。上岸后,江边的冷风一吹,光着膀子的吴智静感到一股透心的凉意,但是,他却把自己干净的T恤衫套到了女子身上。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