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甜美义亭又“上新”啦! 义乌南蜜枣飘香上市

发布时间: 2021-08-23 19:16: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何冬圆)分拣、划丝、清洗、糖煮、初烘、整形、回烘……今天(8月23日)上午,义乌市义亭镇缸窑村的义乌市南蜜枣文化园内,义乌市三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蜜枣加工厂房里弥漫着果香和糖香,今年的蜜枣已经开始出厂。

  进入初秋时节,义乌各地枣树上的义乌大枣已挂满枝头。随着第一批义乌枣开始收获,义乌将开启义乌南枣和蜜枣的加工旺季。

  由义乌大枣制成的南枣,是“义乌三宝”之一。义乌南枣距今有1700多年历史,清乾隆时曾被列入贡品,因此历史上又被称作“京果”。义乌南枣皮色乌黑发亮透红,个大匀称,花纹细密,肉质肥厚金黄,味道甘美。既是滋补珍品,又是处方佳药,能够起到养脾、平胃气、止咳嗽、润心肺、补五脏的作用。

  而由义乌大枣制作的金丝琥珀蜜枣,则有着“蜜饯珍品”之誉。它纹缕如丝,色泽嫩黄,透明似琥珀,质地糯软,味甜如蜜,是广受义乌人喜爱的传统名产。

  据了解,目前,义乌大枣的种植面积约为6000亩。义乌市三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丁生介绍,该公司的枣基地有3000多亩,预计可实现产出南枣和蜜枣各50吨。“蜜枣和南枣都是义乌的传统名特优产,在不少地区都积累了丰厚的口碑和消费群体。尤其是义乌南枣,除行销江浙沪,还有很大部分远销福建、香港,以及东南亚各国。”何丁生说,近年来,他们也在推进义乌南蜜枣的深加工,该公司与江南大学合作研发全果粉碎发酵酿造的南枣酒今年也将首发上市。

  随着南蜜枣的销路打开,也带动了全市许多枣农丰收增产。作为缸窑村的集体入股项目,义乌市三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每年还能为村集体带去不菲的经济收入。

  近年来,为实现义乌南蜜枣产业持续良性发展,义乌专门出台了《义乌南蜜枣产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及《义乌蜜枣》《义乌蜜枣加工技术规程》《义乌南枣加工技术规程》《义乌大枣生产技术规程》等四项团体标准,以促进乡村振兴,带动义乌乡村经济的甜蜜发展。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