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南蜜枣文化园在义亭镇开园

发布时间: 2019-10-12 19:21: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2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今天(10月12日),义乌南蜜枣文化园在义亭镇缸窑村正式开园。

  日食三粒枣,一生不易老。今年3月,义乌发布了《义乌蜜枣》《义乌蜜枣加工技术规程》《义乌南枣加工技术规程》《义乌大枣生产技术规程》4个团体标准。这意味着继红糖之后,“义乌三宝”中的南蜜枣也有了团体标准,搭上了标准化的列车。

  由义乌大枣制成的南蜜枣,是“义乌三宝”之一。《中国名产》记载:“江南枣中,佳品是义乌南枣。”清乾隆时,南枣曾列入贡品。同为义乌大枣制作的金丝琥珀蜜枣,素有“蜜饯珍品”之誉。南蜜枣远销海内外,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义乌市“枣加工技艺”还被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一直以来,义乌南蜜枣受到人们的喜爱,但由于加工点小、散、乱,没有形成规模与品牌,制约了南蜜枣的进一步发展。此次南蜜枣文化园落地三星级和美乡村缸窑村,也意在将南蜜枣产业与“红糖飘香”精品线深度融合,打造以枣文化为特色的多业态产业创意园区,打造集文化旅游、品牌传播、民宿、餐饮、研学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走进文化园的加工区,记者发现,工人们各司其职,分拣、切丝、定型、搅拌、烘焙……“除去煎煮,烘焙是蜜枣加工中最关键的工序,温度、时间以及火候,都影响着蜜枣的味道。”加工区负责人说,在一遍遍的烘焙中,多余的糖分被烘干,蜜枣逐渐去除“腻”味,变得清甜爽口。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