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从源头推动治水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 2021-08-26 08:46: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下午,市长王健以河长身份开展巡河活动,并对治水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治水工作永远在路上,各部门、镇街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从源头推动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锻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打下坚实的生态基础。

  王健一行首先来到义乌植物园、快仓在建工程现场,实地调研水土流失、工程施工对河道水质的影响情况。王健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水土流失整改方案、项目施工作业面建设等工作。他指出,水环境污染根源在岸上,要进一步加强河道治理,改善两岸环境,从根本上改变水土流失带来的河道淤积、河水浑浊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在建工程监管力度,完善工程施工作业面管理机制,杜绝项目建设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做到源头管理、长效治理。

  位于苏溪镇的武德净水厂是我市重点工程。项目包括污水处理系统、再生利用系统和浓盐水处理系统三部分,计划于8月底通水试运行,预计可实现日处理污水3万吨、再生利用系统产水2.4万吨、浓盐水除氟处理1.6万吨。王健强调,义乌是水资源短缺城市,相关职能部门要从全市发展大局的角度谋划落实水资源保障工作,深入挖潜增效,优化水资源配置。同时要求项目公司做好安全生产与运营管理工作,确保出水水质达标排放。

  在大陈江联运桥上,王健边看边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沿线雨污分流、源头治理、排污口消除以及大陈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镇街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做好污水治理工作,做到“建管并重”,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做好河道保洁工作,抓细抓实农村垃圾分类、环境综合整治;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深入开展文明行为宣传、新时代治水教育等活动,营造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朱有清参加调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