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工行义乌分行:凝聚金融合力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9-17 10:42: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张帆 王唯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帆 王唯 编辑 童荟颖)义乌是浙江经济发展的前沿,地处浙江中部,下辖六镇八街道,市域面积1105平方公里,是长三角经济圈南翼迅速崛起的主要节点城市之一,有732个行政村。近年来,义乌市以科学规划为龙头,以村庄建设为抓手,“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联动”,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行动,积极探索一条符合义乌实际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路子,打造一个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

  工行义乌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工作方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担当扶持乡村振兴、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使命。截至2021年8月末,该行普惠型涉农小微企业法人贷款23.71亿元,较年初新增9.01亿元。

 

  发挥金融“驱动力”

  结合义乌“市场带百村、企业联万户”特点,成立“普惠专班”,汇众智,聚合力,横向打破条线、业务边界,纵向发挥工商银行网点布局优势、推动标准化小微信贷服务下沉网点,面对面了解乡村融资需求,点对点精准帮扶困难农户,助力国家普惠工程。为进一步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发挥金融创新产品优势支持三农客户金融需求,该行推出了农村集体土地房产个人抵押贷款业务,并积极深入农村市场营销,发挥金融资金撬动作用,做好农村客户金融服务工作,自该业务投放市场以来,累计发放贷款35709万元,余额18107万元,获得了客户一致好评。该行积极关注民生工程,践行“金融为民”,履行社会责任,贷款重点投向双江湖附近乡村毛店区块集聚安置项目、岭头回迁房项目以及水利、菜市场等一批涉农项目。

  发挥消费“拉动力”

  工行义乌分行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与上溪镇政府签订了农村领域金融服务战略协议,联合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发挥工银E生活、物管家等线上产品作用,打造乡镇金融生态圈。目前,工银E生活平台已入驻“潜溪侬”生态农产品;在义亭红糖节期间,为帮助农民实现快速收款,为200余户农民申请工行二维码,并手把手教会农民实现扫码收款;与义乌农开公司对接,分批组织党员到田间开展助农活动,协助农民对接超市,解决农民蔬菜、水果滞销问题。

  发挥群众“公众力”

  针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层出不穷。工行义乌分行立足农村,防控、打击、宣传同步推进,全面提升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风控能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持续提升“技防”“人防”水平。强化工行自助研发的银行业首款风险信息服务平台——“融安e信”的应用和推广,依托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为农村客户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风险信息查询,保护资金安全。

  多形式进乡村、进社区,与农民面对面交流。今年联合市公安局、金融办、街道等单位陆续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主题活动十余场,受众老百姓高达5万人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