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涉及904户!义乌福田这两个村今日开拆!

发布时间: 2021-09-17 19:31: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程雄)轰隆隆……伴随着工程机械的轰鸣声,今天(9月17日)上午,义乌市福田街道祖科塘村和前上周村正式开展有机更新旧房拆除。

  据悉,祖科塘村现有人口1081人,共487户,前上周村现有人口1031人,共417户。前期有机更新意愿摸排两村签约率分别达96.3%和95.5%。

  “祖科塘村和前上周村位于环城北路以内,临近城市绿肺,区位优势明显。”福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时代发展、人口不断增加,现有老村庄基础条件、居住环境已经无法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群众对有机更新意愿强烈。

  

  祖科塘村村民金先生告诉记者,老村硬件设施老旧,村内道路狭窄,给车辆通行、人员出行带来了极其不便,此外还存在停车难、消防安全隐患大等问题。

  据了解,祖科塘村和前上周村拆除后将一起安置于前上周区块,并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理念,高标准推进新小区建设,使之与义乌植物园相得益彰。此外,两村将做实剩余未参加有机更新农户思想发动工作,化解矛盾纠纷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力争做到一户不剩。“我们将加速完成旧房拆除,早日圆群众建新房的梦想。”祖科塘村党支部书记金积寿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