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乐享金秋 喜迎丰收 义乌苏溪三小举行第二届校园丰收节

发布时间: 2021-10-20 16:17: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双减”之下,劳动实践正当时。为全面落实“五育并举”育人目标,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10月19日,义乌市苏溪镇第三小学举行了“乐享金秋喜迎丰收”第二届校园丰收节活动。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参观了校园农耕文化小广场,认识了木滚耙、风车、钉耙、石磨等各种农耕工具,了解五谷的由来;自制水拓画面具、甜甜的糖人、精致的稻草编、香喷喷的炒瓜子……在非遗传承区,孩子们还可以使用自己劳动赚取的“劳动币”购买糖人、爆米花等美食,并且在实践中体验水拓画和植物染等非遗项目的历史人文美。跟随老师的指导,孩子们在面具上染上自己喜欢的图案,经过浸染晾晒后变得格外美丽。孩子们戴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水拓画面具,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格外开心。

  随后,孩子们来到了农耕劳动体验区,为农作物浇水、除草、除虫、施肥,了解农耕知识和农耕经验,体验了农民农耕生活的艰辛。“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和父母的不易,我将来一定努力学习,要成为社会栋梁。”苏溪三小三年级学生尚岩说。

  学校负责人表示,自去年开始,学校就将劳动教育生活化,把家务劳动、校内劳动、基地劳动、社会公益劳动相结合,让孩子们通过对劳动基地种植维护、公共场地拔草劳作、教室打扫整理、就餐时光盘行动等方面获得不同数量的劳动币。今天,孩子们就可以用自己劳动获得的财富来创造更多的体验。通过丰收节活动也让学生们感受农耕文化、体验农事生产等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让孩子能够在日常的生活中养成热爱劳动、珍惜粮食的好习惯,真正实现“以劳树德、以劳育美”的教育目的。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