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为监督保障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 义乌出台十条举措

发布时间: 2021-10-25 08:41: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日前,市纪委市监委制定出台《监督保障锻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十条举措》,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护航义乌锻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

  十条举措包括:

  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教育“双减”“房住不炒”政策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数字化改革、全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强化“嵌入式”监督,以项目化、清单化监督方式,跟进监督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收入分配格局优化、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精神文明建设、全域美丽建设、社会和谐和睦等29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和54个目标指标达标情况。

  强化权力运行监督,突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相关发展规划、项目审批、工程建设、资金分配等重大工作中行使权力的监督。

  坚决惩治损害共同富裕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及“浮于表面”“数字造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上项目扩投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公共服务供给等重点环节的腐败行为。

  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常态化推进“三清理一规范”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涉企资金奖补领域专项治理,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一对一”跟踪机制,坚决查处各类利用政商交往谋取私利、违规干预插手企业自主经营活动的行为。

  积极培育清廉规则,持续开展“干事不受礼、办事不求人”专项治理,建好用好清廉义乌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深化家风建设,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浸润作用,凝聚清新崇廉的社会共识。

  持续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加强镇街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探索发挥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的制度机制。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抓实村务清廉钉办2.0的推广运用。

  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涉纪信访攻坚创优,推动检举控告量、重复举报量和到省进京访量持续下降。高标准推进“百村”巡察回头看,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形成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长效机制。

  深入推进清廉单元建设,针对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行业和领域,推动高标准建设以清廉为底色的现代化基本单元,形成若干个样板示范、辐射带动全市面上整体提升的良性循环。

  进一步提升执纪执法温度,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宽严相济运用好“四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敢纠错,保护和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