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这两天 他们在义乌寻访“共富”妙方

发布时间: 2021-10-28 16:55: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陈云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8日讯(记者 方维 陈云锋 编辑 童荟颖)“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全球、卖全球’!生活在义乌真是幸福!”四川发布记者张药滟逛完义乌国际商贸城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10月27日至28日,“共同富裕看浙江”国家部委政务新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义乌。20多家来自国家部委、浙江对口支援省份的政务新媒体通过实地走访,近距离感知义乌,聚焦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义乌探索与义乌实践。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陈望道故居,品味“真理的味道”,聆听“共富故事”;前往义乌国际商贸城,感受世界小商品之都的魅力所在;深入义乌银海幼儿园,以点带面了解义乌“百园工程”和教育事业发展;探访义乌“百县万品展销中心”,聚焦“义乌搭台大伙唱戏”的精准助农新模式,了解这个为欠发达地区提供帮助的永不落幕的“农产品博览会”。

  从挑货担、摆地摊,到“买全球,卖全球”,义乌走出了一条以商贸业为抓手,推动全域实现工业化、城市化、国际化的均衡发展之路,持续创造高质量就业机会,居民收入不断增加。在2020年浙江各区县居民收入排行榜上,义乌以人均7.12万元排名第三,仅次于杭州的西湖区和下城区。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80137元,增长3.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42158元,增长6.7%。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金华部署,以数字化改革为统领,“闯”字为先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迈出了新步伐。今年,义乌列入了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名单中的缩小城乡差距领域试点。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