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捂紧群众“钱袋子” 助力共同富裕——工行义乌分行走进大傅宅开展金融安全知识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4 14:4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单舒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单舒莹)为提升农村居民反诈拒赌意识,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近日,工商银行义乌分行根据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公安部关于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宣传月活动部署,联合后宅街道戏曲联合会走进大傅宅村开展了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的主题宣教活动,受到村民尤其是老年人的热烈欢迎。

  10月29日晚,随着夜幕降临,大傅宅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后宅街道戏曲联合会为村民们献上了《穆桂英挂帅》等婺剧经典剧目。演出间歇,工商银行义乌分行现场组织了“有奖知识竞答,反诈知识轻松学”活动,通过一个个问题以及详细的讲解,向村民普及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号、支付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知识,以及电信诈骗防范基础知识,提醒村民接到未知来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切实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在场外,“手绘反诈帆布袋,真正守住钱袋子”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的参与。活动前,工商银行义乌分行的工作人员专门定制了以反诈和安全支付为主题的手绘帆布袋,邀请大傅宅村的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对反诈布袋填色,提示家长和小朋友注意个人资金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帆布袋不仅实用还能提升金融安全小知识,得到了现场帮助作画的家长一致认可,家长们纷纷表示会让小朋友带着这个帆布袋上学,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

  为了更好地做好反诈现场,工商银行义乌分行现场搭设金融知识宣讲站,该行员工结合电信网络诈骗典型和跨境赌博案例,向大傅宅村民宣传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熟人、杀猪盘、虚假征信、虚假投资理财、虚假购物退款、网络贷款、网络刷单、医保社保退费等常见诈骗手法、防范措施、止损方法,以及跨境赌博的欺诈性、危害性,推动反诈宣传入脑入心。

  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农村居民和老年人了解电信诈骗的方法及危害,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该村党支部书记黄兴海表示:“这个活动做得非常好,非常有意义,老百姓对这一块提高了认识,对于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层出不穷。工行义乌分行将化被动为主动,防控、打击、宣传同步推进,全面提升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风控能力,主动作为,捂紧群众“钱袋子”,助力共同富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