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镇“红色护航”快递物流经济

发布时间: 2021-11-16 08:37: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连日来,电商大促带来了快递物流的业务高峰,义乌赤岸镇党委集结“红色力量”,采取精准有力的服务举措,全力护航快递行业发展。

  “11月初开始,赤岸镇的快递量每天都在增长,目前每天的快递件超过6000个,快递员真的非常辛苦。”义乌农村电商物流中心负责人冯联民介绍。随着“快递到镇、邮政到村、党员到户”邮快共配模式的推行,赤岸镇43个村(社)构建起一张全覆盖的物流网和便捷服务网。从试运行期间每日2000件到每日6000件,不断刷新的快递件数量,让快递员的“压力指数”和“辛苦指数”不断飙升。

  对此,赤岸镇党委瞄准实效下功夫,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双十一”前,赤岸镇党委组织人员实地走访了义乌农村电商物流中心及毛店、尚阳、清溪、水岸社区等4个中邮服务点,与驿站工作人员、快递小哥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双十一”面临的压力和工作堵点、难点,并针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安排专人对接。

  针对调研结果,赤岸镇党委牵头组建了护航“双十一”驿心驿意党群服务队、驿路同行党群突击队。两支服务队主要提供镇域范围内新就业群体的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纠纷调解、红色代跑及相关后勤保障等工作。由于近期快件量急剧增加,快递分拨中心的快递小哥经常加班到晚上,为此,突击队成员主动协助快件分拨中心开展卸货、分拣、装车、跟车投递等精准助力服务。截至目前,共完成助力服务1000多件,有效缓解了快递投递压力。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赤岸镇依托各村(社)党群服务中心和15个“红色驿站”,组织开展了“驿路同行”“服务有我·驿路相随”等关爱快递小哥活动,为奔波在一线的快递小哥提供饮水热餐、临时休息、手机充电、急救用品等暖心服务,有效增强了快递小哥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了关爱、理解、尊重“快递小哥”群体的良好氛围,让“快递小哥”有家可依。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