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金甬铁路义乌段建设进度条已过半

发布时间: 2021-11-23 09:03: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后宅街道吴宅村特大桥现浇梁施工现场。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11月20日,记者来到金甬铁路项目大陈江双125米特大桥施工现场,看见建设队伍正在进行挂篮施工,高耸的桥墩整齐排列成一条长龙,桥梁跨越了大陈江、国贸大道,十分雄伟壮观。

  据了解,大陈江连续梁为整条金甬铁路连续梁中的“巨无霸”,由于跨越车速较高的国贸大道,连续梁采用悬臂挂篮施工。悬臂挂篮浇注施工难度大、干扰多、安全防护要求高,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悬浇施工及施工时的安全防护是此桥的重难点工程。除了大陈江双125米特大桥,记者还走访了金甬铁路义乌段内另外几个标志性工程。

  跨310省道细梁拱桥架设在车流密集的省道上,蓝色的细杆拱在天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桥上施工进行得紧锣密鼓,桥下车辆畅通无阻。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这座桥的钢管拱制造、安装精度要求高,焊接质量要求高,施工工序较为复杂,拱、梁线型控制难度大,经过建设与施工单位努力,目前已经完成主体部分施工。跨37省道复线特大桥由于跨在建的37省道及苏八线,采用的也是悬臂挂篮施工方式,并已于今夏成功架设首榀箱梁。

  此外,同样施工难度较大的跨沪昆铁路槽型转体梁、左右上金隧道,将分别于明年2月、5月完成主体部分施工。

  金甬铁路义乌段于2019年10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于2020年4月才全面启动。金甬铁路义乌段全长29.639公里,涉及大陈镇、苏溪镇、后宅街道、廿三里街道、城西街道5个镇街42个行政村,共计征地面积1408.929亩,拆迁安置涉及4个镇街(苏溪镇、大陈镇、后宅街道、廿三里街道)12个行政村,需拆迁房屋960户,人口2161人。目前各镇(街道)已完成全线土地征收协议的签订、坟墓搬迁(2319穴)工作;已完成全线红线内民房拆除工作。三线迁改完成87%,红线用地交地已完成100%,大临用地共计15处已全部交付。截至10月底,金甬铁路义乌段累计完成投资额(包括征迁补偿)约16.65亿元,完成总工程量53%。

  金甬铁路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撑。线路起自沪昆铁路义乌站,终至甬台温铁路云龙站,全长188.303公里,是客货兼顾的双线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预留200公里/小时。铁路建成后,义乌到宁波最快只需1小时11分钟,除了减少义乌站至宁波站的客运成本和时间,还进一步密切义乌和宁波港的货运联系,打通与宁波港的便捷通道,助力义乌建立“买全球、卖全球”的贸易格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