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2000万元!义乌再获省级财政奖补

发布时间: 2021-11-24 19:26: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4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近日,浙江省财政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省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经竞争性立项,择优确定了义乌在内的21个县(市、区)为项目建设单位,每个县(市、区)将获得补助2000万元。

  本次竞争性评选,按照高水平建设美丽乡村的要求,选择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基层组织战斗力强的村庄,主要分为聚集发展型、传统村落保护型、景区园区带动型与骨干企业带动型四种。入围的21个县(市、区)获得的财政奖补资金将主要用于开展村内基础性及公益性项目建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等,支持村庄以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宜居宜业宜游有机统一为目标,从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推动美丽乡村提档升级,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美丽乡村样板。

  近年来,义乌市累计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5个、省级特色精品村19个、省美丽宜居示范村17个、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利用重点村6个;村集体经济增收明显,实施“一村两楼宇”“多村联建”等项目,积极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多途径实现稳定的经济收入。目前,义乌442个行政村集体年经营性收入全部达到20万元以上,其中210个村年经营性收入达50万元以上,占比47.5%。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