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上头的BGM又响起来了!这一次是“张同学义乌分学”

发布时间: 2021-12-04 13:22: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最近,张同学爆红网络。

  邋里邋遢的棉鞋,脏乱破败的家,每天睡眼惺忪地拉开窗帘看外面的天,起床、叠被、蹲茅厕;喂猫、喂鸡、熬肉做饭;干点农活,招呼好哥们上街……被称为“低配版李子柒”的抠脚单身懒汉,不到两个月,粉丝就突破1000万,人民网的评论更是将张同学的“专业”“真实”推到了新的高度。

  而在“张同学”爆火的同时,也掀起了一波各地的模仿秀,做美食的、卖门的、看房的、安装监控的、在工地上班的、烫头发的、从事电子商务的……纷纷上阵,一首上头的BGM响起,这次来看看张同学的“义乌分学”。

  记者注意到,在义乌做口播的“大风有点帅”是众多模仿者中比较认真的,记录了自己起床穿鞋、叠被子、出门、拿饮料、取钥匙、买早餐、开车上班、坐电梯到工作室的过程。特别是洗手的细节,和张同学如出一辙,只将两三根手指头在水龙头下冲了冲。

  “大风有点帅”自己也透露,他模仿张同学的这则抖音做了5个小时。前一天晚上,他就在考虑怎么拍。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后开始忙碌,摆支架,调整位置,光起床过程就拍了好几遍。

  最终,他用3个小时拍了100多个镜头,又花两个小时剪辑,做成了一段三四分钟的视频。

  与其他模仿者一样,之所以模仿张同学,“大风有点帅”只是觉得好玩,但花费的时间太多,“也没有那么多实质性内容”。

  另外,还有粉丝量超过23万、以推荐义乌热销好货为主的90后视频创作者“小甜短视频”,也开办了一次“义乌分学”。因为有一定的粉丝基础,他的模仿视频也收获了170个点赞和70多条评论,并且有不少网友表示义乌的拍摄环境太好,与张同学的农村存在明显差别,“把张同学拍成了张总”。

  纵观平台上一波又一波的模仿者,记者发现,纵使技术可以效仿,情感却难造假。再回头看,张同学的视频真正动人的地方,可能在于他展现了一个普通农村青年的日常生活。

义乌小六石村

  而有调查发现,当代年轻人钟爱农村生活,这才使得越来越多的农村题材成功“出圈”,乡村文化也越来越自信。

  这一点,在义乌也不例外。

义乌上新塘村

  从2016年率先以整村彩绘“出道”的上溪上新塘村,成为十里桃花坞的必打卡之地,到义乌“小六石”模式的“乡村迪士尼”走向周边县市,再到望道信仰、德胜古韵、画里南江、红糖飘香、赤岸西海等10条美丽乡村精品线串联280公里美丽乡村大环线,辐射带动10个镇街112个行政村共同发展……义乌的城乡,不再是中老年人的“驻地”,更成为宜居宜游的胜地。同时在义乌强大的经济基础之下,农村也具备了创业梦想孵化的肥沃土壤,这也使得义乌农村人口在过去10年增长了6.45%,与全国、全省农村人口减少态势形成鲜明对比,更多年轻人选择回乡创业。截至去年,义乌所有村集体年经营性收入均超过20万元。

  那么,在被张同学展现的农村生活吸引的同时,何不也来义乌的农村走走?这里,一定有你意想不到的美好!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