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线上举报线下核实“隐患随手拍”

发布时间: 2022-01-18 10:00: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1月18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对网友通过线上“隐患随手拍”举报的9家隐患单位进行核实,并联合融媒体中心对核实的火灾隐患进行曝光。

  安全出口随意改装

  在位于城店路768号的一处厂房内,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发现,这是一处大型工业园区,园区内有电子商务、箱包、服饰等类型企业,通过实地核查,发现网友线上举报的安全出口堆放杂物、楼梯口违规停放电动车等火灾隐患确实存在。

  在一处厂区的楼梯口处,违规停放了2辆红色电瓶车,一旦起火,整栋楼的人都无法逃生。监督检查人员当即携手厂区负责人把电瓶车挪到安全位置。

  园区另一处生产儿童打底裤的厂房,四楼的安全出口处安装了大铁门,被改造成了临时仓库。临时仓库内堆放了21箱酒以及木质凳子等易燃和可燃物品,影响疏散逃生。“一旦发生火情,逃生人员无法正常从室内逃到安全区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说。

  该厂区通往楼梯口的疏散通道也被打底裤占用了一半通道。“货物可以放到仓库货架上,不能占用疏散通道。”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说。在该厂房内,还存在电线未套管,随意接在门口的火灾隐患。

  楼道成“烟头集中营”

  “12345……”这家的楼道里总共扔了17个烟头。在位于龙回四区26幢的一处出租房内,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发现,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待加强,日常养成了楼道乱扔烟头的不良习惯。一楼通往二楼的楼道上零零散散的丢了17个烟头,而边上裸露着未套管的低压电线。“万一烟头没有熄灭,遇到裸露的电线,极意引发火灾。”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说。

  在另一处厂房楼梯间,也存在同样的火灾隐患。该厂房把楼梯间设置成吸烟区,四处可见乱扔的烟头,在“安全出口”的疏散指示标志处,一桶2升装的矿泉水瓶被改成烟灰缸,里面密密麻麻的装了半瓶烟头。而不远处的厂区内,堆满了针织品。“楼梯间吸烟极意引燃不远处的货物,导致人员无法逃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说。

  在一家棉织品企业,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员工消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询问,发现企业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需加强培训。

  针对核实的消防隐患,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当即要求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在“线上”进行反馈。

  消防提醒:春节将至,不少企业已停工停产。留“义”人员要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对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落实消防检查制度,离厂期间做到断气关电,做到春节安全不放假。营业场所要对员工加强消防安全培训,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