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我们的新“家”很温暖——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六个一”活动助推新消防员下队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8 15:49: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李仁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李仁平)为切实做好新消防员下队后的管理教育工作,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基层队站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帮助新消防员迅速适应新生活、融入新环境,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归属感。

  开展一次欢迎仪式。当新消防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踏入营区大门,各救援站全体队员整齐列队,以热烈的掌声和满脸的笑容欢迎新队友的到来。仪式结束后,队员们纷纷上前与新消防员握手,帮助提行李,拎东西,切实感受到队友的关怀。

  开展一次情况排查。对新消防员开展手机安全检查及个人物品排查工作,重点检查手机是否存有不健康内容、网络借贷、网络赌博等软件;是否存在违禁个人物品。新消防员态度严肃认真,积极配合检查,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开展一次暖心会餐。新消防员到队后,特意准备丰盛可口的饭菜,让他们在义乌也能品尝到“家乡味道”,消除在陌生环境的紧张感,使他们感受到消防救援队伍大家庭的温暖。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工作。为全面掌握新消防员思想状况,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拉家常、一对一等方式,与新消防员面对面谈心,做到熟悉人员情况,摸清心理特点,把准思想脉搏,疏解新消防员的心理压力。

  开展一次队史教育。为增强新消防员的集体荣誉感、使命感,组织新消防员参观队史馆、荣誉室,用义乌消防的历史传统和先进的典型事迹激励新消防员。

  开展一次感情连线活动。组织新消防员通过亲情通话、微信视频通话等方式给亲人报平安、道温暖。救援站干部邀请相关家属线上参观营区全貌,介绍队站基本情况、人员构成以及日常工作等。

  下一步,各队站将进一步强化对新消防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引导新消防员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主动担当起国家队、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为义乌市消防救援事业勇立新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