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上溪镇“三个一”筑牢春节前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2-01-19 10:04: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李小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 李小明)临近春节正是火灾事故多发期。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在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指导下,上溪镇统筹谋划,创新“三个一”火灾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坚决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开展一次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1月11日至19日,上溪镇抽调精干力量深入村(社区)、企业、高层小区等重点单位对43支义务消防队(微型消防站)开展拉动演练。从拉动情况来看,部分义务消防队(微型消防站)存在消防器材损坏,战斗服穿着不规范、出警不及时等问题。对此,上溪镇要求各支队伍负责人要杜绝侥幸心理,严格按照整改意见及时进行整改。

  每日一次检查指导。企业、出租房消防安全历来是消防工作的重中之中,今年由于疫情原因留“义”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较多,为火灾防控工作带了新的挑战。为严防春节期间辖区企业、出租房等重点单位火灾事故发生,自1月份以来,上溪镇每日抽调精干力量走访辖区企业、出租房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一旦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开具整改通知书,能整改的当场责令整改,不能整改的限期责令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547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1000余处。

  每周一次宣传教育。消防宣传工作是消防工作的“催化剂”,作用不可估量。今年以来,上溪镇每周利用空余时间安排人员利用宣传广播、发送消防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菜市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另一方面积极组织企业员工、出租房东和承租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外地务工人员应急消防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发送宣传手册3000余份,开展培训12场,受益人群800余人。​

  通过“三个一”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扎牢春节前消防安全防线,把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关,确保广大群众平安过年。

  

【专题】义年有我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