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苏溪:智慧清运小软件助力村庄清运保洁

发布时间: 2022-03-13 15:31: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程雄)“你看,只要我在这个设备上刷卡,村里和公司就知道,我已经来这个点位清运过垃圾了。”3月10日上午,义乌市苏洁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垃圾清运车司机傅正德完成清运工作后,在智慧清运小软件上刷卡。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及时清运农村垃圾分类中转点的垃圾,近日,义乌苏溪镇在龙华村创新安置了智慧清运小软件,助力村庄垃圾分类中转点的清运保洁工作。

  傅正德口中的设备,正是苏溪镇在龙华村试点的智慧清运小软件,清运车司机在农村垃圾分类中转点刷卡后,在村里办公室的一个后台机器设备上,“红灯”待清运状态就会变成“黄灯”待保洁状态。

  “有了这个小软件,我们就可以知道镇里什么时候来清运垃圾,及时通知保洁员清洗垃圾桶。”苏溪镇龙华村保洁工作人员金震华告诉记者,在没有安装智慧清运小软件之前,保洁员不知道保洁公司什么时候来清运垃圾,只能多次跑到中转站看清运情况。有了智慧清运小软件后,保洁员看到黄灯,就知道垃圾已经清运,可以及时去清洗垃圾桶。

  目前,苏溪镇在不少农村打造了农村垃圾分类中转点,而这次在龙华村安置的智慧清运小软件,可以有效解决垃圾分类中转点垃圾是否及时清运和保洁的问题,更好地发挥中转点的中转功能。接下来,苏溪镇将在全镇农村安装智慧清运小软件,促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的探索。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