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上溪:“543”工作机制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 2022-03-17 16:38: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7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近来,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强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义乌市上溪镇理清工作思路,打通痛点堵点,建立企业疫情防控“543”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企业疫情防控“543”工作机制中的“5”即落实开门5件事,包括双人值守、进厂扫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货物管控。

  为了督促企业做好开门5件事,上溪镇严格4检查。“对照开门5件事,我们设计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检查表,开展企业自查、网格排查、暗访督查、夜间巡查。”上溪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吴献民表示。

  从3月13日开始,在督促企业做好自查的前提下,上溪镇对园区内220个宗地、1100余家企业开展了疫情防控检查。

  参照开门5件事标准,网格长、网格员在各自网格内对企业进行逐个排查;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综合监管中心、市场监管所组建3支督查队伍,开展常态化督查;此外,还有2支夜间巡查小分队开展夜间错时检查,严查值守脱岗等问题。

  在暗访督查和夜间巡查中发现企业存在值守不到位等情况的,企业进行停产整改。截至目前,已检查127个宗地,共计660家企业,停产整改企业11家。

  通过落实开门5件事、严格4检查,上溪镇牢牢压实3责任,即企业主体责任、网格监管责任、督查监督责任,确保反馈事项无一遗漏,存在问题闭环整改到位,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完善‘543’工作机制,继续加大企业疫情防控监管力度,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守好企业‘小门’不松懈。”吴献民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