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全力把牢防疫“小门”

发布时间: 2022-03-22 09:23: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需要上下联动,精准互动,全民行动,更需要每个村居、每个单元“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家的门”。

  在江东东路与阳光大道交汇处的下湾村,优越的地理条件吸引了超过本村常住人口4倍多的外来建设者扎根工作、创业。疫情防控再次紧起来之后,下湾村两委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村中架起了大喇叭,全天不间断宣传防疫规定和知识,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上门核查有关人员的活动轨迹、进行健康监测。更值得一提的是,下湾村两委动员房东担负起疫情防控“哨兵”的任务,引导与督促村里600多户房东建起房客健康码和行程卡“亮码”“亮卡”群,把疫情管控任务落实到每个出租房单元、每位房东。“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家的门”成了村民的共同意识与自觉行动,全村疫情防控更有了牢不可破基础。

  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关键在个人、在基础、在每个村居、每个社区、工厂、单元,针尖大的窟窿就可能漏过斗大的风,一线防控的小小疏忽都可能要后续加倍的代价来弥补。不留死角、更严更实,要靠防控工作机制和工作人员的严和实。切断病毒传播链条,更需要由每个人、每个单元织起阻断病毒的“天罗地网”。正如下湾村两委工作人员所说,每户都是一个小单元,每家都守好自家的门,看好自己的人,整个村就建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全民抗疫,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打赢“外防输入”的阻击战,每个人、每个由村民、员工、租客组成的小单元都肩负着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都有自己的一块阵地。自觉地担起责任,尽其所能,主动作为,这样才能保护自己、护佑一方平安。每个小单元都应树立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发一分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坚决做到不留死角,务必牢牢守住“小门”、管好“人头”,万万不能出现疏忽、侥幸。这,不仅是对防疫大局的责任,也是让包括我们自己在内所有人早日重归常态生活所必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