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消防橙”护航采茶季

发布时间: 2022-04-13 16:59: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又到一年采茶季,为全力护航采茶季的消防安全,4月12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联合赤岸镇专职消防队来到毛店采茶基地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在茶园里,高山茶嫩叶尖尖,通过指尖飘入茶篓。消防救援人员化身“茶农”,一边帮助茶农采摘茶叶,一边将一份份宣传单页送到他们手中,为他们普及森林防火常识、日常家庭防火要点,宣讲消防法律法规,并暖心地提醒落实防暑、防蛇虫等措施。

  “非常感谢可爱的消防员,不仅给我们带来实用的安全知识,增强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帮忙一起采茶。”茶农王阿姨高兴地说。

  据了解,赤岸镇的茶叶以高山茶为主,种植面积约3000亩。目前,制茶生产已进入关键期。“茶叶生产中的诸多流程均涉及用火用电情况,下一步,支队在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的同时,联合相关镇街及职能部门对部分茶场人员居住区域、炒茶厂等场所开展消防服务指导,全力把控茶季消防安全关口。”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