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当好“防疫店长”

发布时间: 2022-04-25 08:45: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在稠城辖区,因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被关停的店主或从业人员当上了“临时防疫督查员”,他们有感而发,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像我们店家,更加要从防疫细节做起,把小事做好,才能更加安心地做生意。

  疫情防控需要群防群治,沿街店铺、商超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而作为一店之长,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当好“防疫店长”不仅是疫情防控规定的要求,更是确保店家生意如常、平安一方的可靠保证。

  我们注意到,在全市上下万众一心的疫情防控行动中,绝大多数的店铺商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有些甚至宁愿“吃亏”一些也要坚守防疫规则,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今天的坚守是为了明天生意的更红火。但是,也有极少数店家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够很好地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结果“小细节铸大错”,在多次被警告后“关上了店门”。

  店铺、商超人流量大,人员结构复杂,疫情防控的压力也就较大。作为“店长”,要切实承担起本店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督导员、安全员,要切实承担店铺、商超范围内所有场所以及人员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如所提供的信息必须真实可信并且全面,严格落实本单位制定的防疫方案中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员工的情况调查、员工个人防护知识培训等等,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同时,要完善好相应设施设备,配备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消毒,及时记录保存各类信息和台账备查,做到不瞒报、不漏报。

  沿街门店、商超经营范围点多面广,人员流动性大,是重点防控区域,每天开门前,店长都要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如督促店员勤洗手,佩戴符合国家防疫标准的口罩,保持店面良好通风,保证空气流通。接待客人时,要严格落实好体温检测、进门扫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遇到特殊情况,及时报告。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每一位店长都要认真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当好“防疫店长”,与全体店员一道共同守好疫情防控的“责任田”,为区域和谐平安尽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