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谨言慎行就是作贡献

发布时间: 2022-04-26 09:32: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近段时间,市公安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快查严处”了多起各类涉疫违法行为。

  从被查出的案件看,涉疫违法行为有违反场所疫情防控规定的,有谎报瞒报疫情或散布谣言的,有违反寄递物流疫情防控规定的,也有公民个人不配合防疫规定的。如上个月22日,乃某进入稠城街道一酒吧时,拒绝执行佩戴口罩、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防疫要求,拒不配合工作人员劝导并故意殴打工作人员,后被警方查获。乃某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疫情防控工作事关重大,丝毫不能放松,既需要政府统筹谋划和周密部署,也离不开每个人的积极配合,这不只是道德上的倡导,更是法律上的要求。从被警方依法查处的案件来看,那些枉顾防疫大局我行我素、甚至拒不执行党委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决定、命令之人,最终都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付出了应有代价。

  以非常之措施应对非常之疫情,防控之网必须织得密而又密,政策措施必须施行得严之又严。面对政府出台的各项防疫规定,每个人都是一个链条、一道防线。一个人不守防疫规定、不配合防控要求,就有可能使疫情扩散,让很多人的努力付之东流。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这不仅是政府部门和医护人员的事,而且是全体公民应有的自觉。疫情防控关系你我他,唯有人人遵守,个个践行,才能形成同舟共济、群防群治的合力,才能筑起一道保护自己、惠及他人抗击病毒的坚固防线。

  严峻的防控形势下,无论是居家观察,还是外出工作,都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充分了解相关知识、做好防护措施,执行防控规定,每个人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言行举止落实好每一个防控细节、把控好每一个防控环节,筑牢每一道防控防线、拧紧每一根防控链条,全体居民人人参与、人人行动,同心同力同行,都为战“疫”增添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