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市迅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0 08:38: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5月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早抓小抓基础,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确保疫情可管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后,我省、金华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义乌市领导叶帮锐、胡作滔等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义乌市立即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再落实、再推进。市长叶帮锐强调,疫情防控是红线、底线、生命线。要突出抓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纪律,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突出抓指挥实战水平,以“打一仗、进一步”的要求,加强统筹能力、专班力量、应急演练、复盘总结,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突出抓防疫能力建设,围绕“五快”循环机制,从严从快落实隔离房间储备建设、采样人员培训、防疫物资准备、健康驿站建设等工作。要突出抓社会面防控,加快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严守城市“中门”、社区“小门”,落细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等重点环节的防疫举措。要突出抓重点人群检测,按照频次要求开展滚动抽检,做到应检尽检、一人不漏。要突出抓隔离点管理,配强工作力量、抓好培训管理,加强个人防护和环境消杀,坚决防脱逃、防意外、防感染。要突出抓工作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突出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盯项目、盯产业、盯招商、盯安全,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全面夺取“半年红”。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