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学宁 正文

没有智能手机怎么办?义乌上溪“个人防疫码”挂牌送上门

发布时间: 2022-05-26 14:49: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学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晓)近日,在义乌市上溪镇苦竹塘村,村干部吴敬为94岁的楼珠华挂上专门定制的“个人防疫码”挂牌,并细心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她三天做一次核酸检测。一旁,74岁的吴林勇从口袋掏出他的老人机告诉记者,“我们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扫不了二维码很不方便,这下好了,有了挂牌哪里都能去了!”说着,他激动地晃了晃刚领到的“个人防疫码”挂牌。

  自5月16日义乌市启动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市民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入公共场所。但诸多问题也随之而来,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怎么办?针对这些人群搭乘公交车、出入公共场所查验不便等问题,上溪镇政府为他们专门定制了“个人防疫码”挂牌,由村干部或党员志愿者送上门,并叮嘱他们出门随身携带,按时做核酸检测。这一举措既方便“一老一小”出入公共场所,更为上溪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安全保障。

  “为了让个人防疫码挂牌在老人和小孩中得到普及,我们安排了村干部和代办员上门汇总他们的个人信息,通过‘云上之溪’小程序上报,再由上溪镇政府制作完成后送上门。”上溪镇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智能手机的人群对最新防疫政策不太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上溪镇通过‘三个夜’活动,镇村干部走村入户,面对面了解群众的需求,为需要帮助的人申领防疫码并制作成挂牌,方便他们出行。此外,亲戚朋友们也可以直接通过“云上之溪”智慧管理平台上报求助信息。

  据了解,目前,上溪镇总共服务了11个村社,制作了1200余个“个人防疫码”挂牌,此项服务还在持续进行中。接下来,上溪镇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继续通过“云上之溪”智慧管理平台和“三个夜”活动,更深入去倾听老百姓的纠纷调解、民情投诉、隐患上报、公共设施维修等需求,用心用情为群众织起暖心服务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