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首批17对 义乌佛堂江北党建联盟“青春行”鼓励人才安心留下来

发布时间: 2022-05-27 21:3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今天(5月27日)上午,在义乌市佛堂镇江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来自江北社区、佛堂二小、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以下简称“量大”)的有关负责人齐聚一堂,江北社区党建联盟“青春行”结对仪式暨校地合作沙龙在这里举行。

  当天,“青春行”为主题的职业体验活动就此拉开帷幕,经结对,佛堂二小的老师和量大学学生将组成“一对一”结对帮扶,首批结对的师生共有17对。

  如何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统筹好社区资源,将人才留在义乌?前期,江北社区了解到量大学生有较强的教师职业体验需求,于是他们积极对接了同在辖区内的佛堂二小,为学生提供试讲岗位,组织开展了以职业体验为主的“青春行”活动,一方面为量大学生就业做准备,另一方面激发人才活力,扩充壮大佛堂二小的教师队伍、提升教学品质,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人才留佛、留义。

  据了解,“青春行”是江北社区“we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的实践项目之一,旨在为学生全新的职业体验和项目服务。现场,佛堂二小老师、量大学生纷纷发言。“追求进步是青春最宝贵的特质,希望在实践中的每一堂课都有收获,每一次都有进步,为自己的大学生涯过的更充实更有意义更有收获,成为更好的自己,并为步入社会提前做好准备。”量大英语专业的蔡艳萍从小理想便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能有这次体验、实习的机会她感到格外荣幸,并表示自己以后会选择在义乌工作。

  搭建的是平台,带来的是合作,促进的是交流,碰撞的是火花,期许的是共赢发展。江北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和量大、佛堂二小以及接下来还要加入的江北幼儿园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难题共解、品牌共创”创造出更多合作项目,探索更多人才培养新模式、校地合作新路径,结出党建引领下,校地合作的丰硕果实,携手共创校地合作佛堂样板,让“高校优势”转换成“资源优势”,实现校地发展共赢,打造人才“强磁场”,开启共富“新引擎”,为佛堂镇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小城市样板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