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福田:全面开展危旧自建房摸排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6-03 11:16: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在福田街道新塘下村,工作人员在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村民骆大爷居住的房屋主梁变形,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立即登记、上报,并耐心劝导罗大爷尽快搬出,同时启动危旧房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安全。

  时值降雨多发季节,连日来,福田街道稳步推进危旧自建房摸排整治工作,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期间,福田街道由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内建筑年代长、建筑标准低、建筑质量差、失修失养严重、超负荷使用,以及存在违规新建及对原有建筑物改建扩建、加建等行为的安全隐患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中,按照“不漏一村(社区)、一户一人”的要求,采取自查自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了扫村扫楼行动不走过场、不留盲点、不留死角。

  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福田街道建立整改台账,做到发现一户、登记一户、解决一户、销号一户,动态掌握辖区内的危房情况,确保排查、整治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完成排查14653户,发现疑似危房139处。针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根据“危险早发现、险情早处理”的原则,福田街道及时上报,由鉴定机构严格审核把关,妥善处置。对已经鉴定为危房的房屋,落实联村干部或派驻人员,实行一对一驻村蹲点督导,确保人员有效转移到位。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