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本月起,义乌养老金发放有变化

发布时间: 2022-06-09 10:06: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7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了解到,上个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已顺利上线,根据全省统一安排,自本月起,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将于每月8日发放。

  同时,从本月开始,部分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也有一些小变化:原来一笔发放的待遇,将以统筹内待遇和统筹外待遇两笔分别到账,其中统筹内待遇是由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支付的待遇,统筹外待遇是由地方财政负担的待遇。

  需要提醒的是,分成两笔发放后,新发放的待遇与原发放的待遇保持“三个一致”:

  金额一致。两笔待遇金额之和,与原发放的养老保险定期待遇金额一致。

  发放时间一致。统筹内待遇与统筹外待遇的发放时间均为每月8日,遇周末提前至当月8日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两笔待遇的具体到账时间以银行为准,略有先后。

  发放银行账户一致。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账户不变,统筹内待遇与统筹外待遇统一发放至原银行账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