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连续16年提高退休人员待遇 义乌18万人的养老金上调到位

发布时间: 2020-08-04 09:21: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林晓燕 实习生 叶赛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实习生 叶赛丽)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相关文件精神,从今年1月1日起,我市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是我省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与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待遇。

  此次增发基本养老金的对象为:全省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从义乌市社会保障中心了解到,目前全市18万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已于7月底按时足额调整及补发到位。

  调整水平及办法

  2020年调整退休(含退职,下同)人员基本养老金,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40元。

  挂钩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挂钩缴费年限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月基本养老金增加1.5元,月基本养老金增加额不到15元的,补足到15元;本人缴费年限15年以上至30年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2.5元;本人缴费年限30年以上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3元。二是挂钩个人基本养老金水平,退休人员按本人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1.8%计算月基本养老金增加额,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适当倾斜对高龄退休人员增发,对于2019年12月31日前,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以上且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3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60元。

  举例说明

  王某,企业退休人员,男,65岁,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共30年,2019年12月发放的待遇为3150元,其中基本养老金3000元、社区综合补贴150元。

  本次增资额为:定额调整40元。

  缴费年限增资15×1.5+15×2.5,计60元。

  挂钩调整3000×1.8%,计54元。

  合计40+60+54=154元。

  调整比例为5.13%。

  通过这个例子,不难发现,每个人养老金的调整金额主要取决于本人养老金水平和缴费年限两项指标,这正是体现了养老保险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基本原则。因此,还没有退休的人员切记要早参保、不中断、按时足额缴费。

  温馨提醒

  本次调整养老金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执行,7月底已经调整发放到位。也就是说,7月底相关退休人员卡上收到的钱是1-7月份的增发部分,请各位退休人员注意查收。如有问题,可致电96150咨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