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稳进提质的关键在“实干”

发布时间: 2022-06-14 08:3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后,本报以主题专版的形式持续刊登了义乌56个单位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职能压实责任推进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的表态文章。在“扛旗争先”“凝心聚力”“拼争抢创”“实干担当”成为文章关键词的同时,各单位部门明确工作举措、量化项目指标、排定任务期限、查摆短板不足,有如整装待发之师,以拳拳之心向全市人民许下铮铮誓言。

  文武之政,布在方策。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告诉我们,只有紧盯目标奋力干、深化改革拼命干、优化服务加油干,才能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找到适合义乌的发展路径。有了冲锋在前的坚定决心还不够,还需要我们在唯实惟先中稳步推进项目,在砥砺奋进中夯实发展根基。稳进提质,关键在“实干”。

  实干,是跳起来摘桃子。俄乌局势带来贸易变数,新冠疫情仍在叫嚣挑衅。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下,义乌经历了一场场的大战大考。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稳住了局面。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应该看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依然面临不小的压力,部分经济发展指标依然徘徊于后进,企业提振信心依然需要“强心剂”。要实现半年红、全年红,就必须紧盯发展目标,将标准拉得再高一点,将责任压得再实一点,真正地动起来、跳起来、冲起来;去摘取、去收获、去喜悦。

  实干,是致广大而尽精微。不谋大势者,不足以谋一时。吃改革饭长大的义乌,越是在复杂的形势下,越要笃信深化改革对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积极意义。迭代升级十大改革、十大项目,深化市场采购2.0,争创RCEP高水平开放合作示范区,全面释放数字化改革红利,这是各镇街部门要明白的“广大”。我们总说“项目为王”,正是因为项目的一个个落地、工程的一番番精进,将全社会发展的梦想照进现实。找项目、抓落实,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精准着力,正是各镇街部门要实干以对的“精微”。

  实干,是“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回望义乌发展历程,殚精竭虑、竭诚奉献是义乌广大党员干部实干精神的写照。几十年来,这支“铁军”对人民、对事业“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其为义乌社会经济发展方方面面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助企纾困,切实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招引全球客商来义投资;保障民生,让老百姓提升获得感与幸福感;建设美丽乡村,使更多人融入共同富裕的赛道之中——今天,时代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更加担负起适变应变领变的历史责任,更要保持时不我待的现实工作态度。真抓实干就是在挑战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不畏缩;有胆识、有章法、有定力。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实干立身,则不负于人民的期待与重托;实干立行,则无愧于肩上的使命与担当。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要拿出舍我其谁的魄力、敢闯敢试的勇气、分秒必争的行动,以实干之姿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奋力书写义乌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