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媒体言论 正文

莫让“小疾”变“大患”

发布时间: 2022-05-23 14:39: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电动车不规范充电整治、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不安全用电、非法车辆整治……城乡各行各业针对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持续推进,我们注意到,整治“小问题”“小隐患”被列为整治的重中之重工作之一。

  从多数的安全事故分析来看,造成事故的原因往往并不是安全设备设施上的缺陷和大的管理、制度上的漏洞,而是体现在“思想隐患”上,一些不起眼的、细微的环节被忽略后,一些看似不会发生事故的违章行为被放纵后,很容易产生悲剧。这就是为什么发生事故后,很多人感到不能理解,根本没有预料到事故会发生;很多人会发出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的感叹,悔恨为什么明明可以提前预防控制,却让本不该发生的事故发生了。

  安全工作一刻都不能马虎,也不能心存侥幸。目前我市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整治,各企业、单位都把安全生产工作列为头等大事来抓,一丝不苟抓细节,防患未然重整改,竭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使企业始终在安全平稳的状态下运行,创造了丰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我们也不难发现,我市的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火灾事故还时有发生,少数企业甚至对安全工作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安全事故不可能这么“巧”地落到自己头上。殊不知,就是这麻痹大意思想往往给安全事故的发生提供了“温床”。事实已经证明,众多事故的发生、许多血的教训,都是思想上对小隐患、小漏洞麻痹大意、听之任之的结果。

  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和麻痹。各镇街、部门思想要更统一,履职要更到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要求;防范要更严密,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尤其要吸取一些安全事故惨痛教训,对公共场所、出租房、各类企业等进行全覆盖、无疏漏的基础信息排查、隐患排查、动态筛查;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业主的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细节入手,及时整改小问题,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绝不能让“小疾”变成“大患”。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