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即使摔跤受伤也不让嫌疑人逃脱 央媒点赞义乌“不要命”辅警

发布时间: 2022-06-14 08:56:20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何晓峰 通讯员 周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看着心疼!致敬人民警察,愿早日康复。”“山河无恙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人在守护。”“向你致敬,你是我们心中英雄的样子。”“危急时刻豁得出去,即使摔跤受伤也不让嫌疑人逃脱。”……

  昨晚,人民日报公众号发布了一条题为《疼,看着就心疼》的推文。推文的视频里,一名辅警全力追捕嫌疑人,不慎抓空翻倒在地后迅速起身,不顾疼痛继续追捕,制服嫌疑人后才发现自己身上多处挫伤、骨折。网友们纷纷为这个“不要命”的辅警点赞。

  记者了解到,这名辅警叫杨剑锋,来自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

  6月7日上午,佛堂派出所警员在工作中发现一名涉嫌盗窃的男子在佛堂镇芳山村附近出没。民警朱圣凯与辅警杨剑锋等人得到消息,立即前往芳山村附近蹲点守候,准备开展抓捕行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暴晒蹲点,杨剑锋看到一赤膊男子从公寓楼里走出,外形与嫌疑人十分相似。杨剑锋遂佯装路人靠近伺机抓捕,只见男子神色慌张、眼神闪躲,见情况不妙拔腿就跑。

  没有丝毫犹豫,杨剑锋和同事立即追了上去。眼见和男子只差一个身位,杨剑锋猛地向前一扑,想要将男子扑倒,却不慎抓空翻倒在地。杨剑锋迅速起身,奋起直追百余米后,最终和同事一起将嫌疑男子成功制伏。

  “抓到嫌疑人后,我才感到身上有些疼。”杨剑锋说,此时他才发现自己手掌、手臂、膝盖多处挫伤,左手不能动了,后经医院诊断为左手手腕骨折。“摔倒时我一点都没感觉到痛,当时想的就是尽快把嫌疑人抓到。”

  据悉,杨剑锋加入义乌警队已有15年,曾遇到过不少惊心动魄的时刻,始终保持初心。因工作认真负责,他多次被评为义乌市公安局优秀辅警。

  “我从小向往人民警察这个职业,现在穿上这身制服,工作时刻充满干劲。”杨剑锋认为,不管是民警还是辅警,只要穿上这身制服,就该干好本职工作,对得起大家的信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