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走出共同富裕新“稻”路

发布时间: 2022-06-17 11:26: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7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当下,正值早稻生长期。在义乌后宅街道稠岩村高标准农田区,水稻丰茂,满眼绿意,灌溉水渠环绕在田间地头,硬化水泥路贯穿于农田之中,村落与农田绘就一幅美丽田园新画卷。

  去年,稠岩村这块连片良田还是土地坑洼不平、灌溉不方便、农机下田作业难、土地效益低下的一方瘠土。今年上半年,稠岩村借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的契机,通过开展土地平整、机耕道硬化、灌溉水渠修复等工作,原本杂乱无章的低产田变成了高产高效的美丽田园。

  “现在路修好了,田园美起来了。每天晚上,村里的很多人都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感受一下田园风光。”美丽田园成型后,稠岩村党总支书记曹俊民谋划打造稠岩共富园,带领村民走出共同富裕新“稻”路。曹俊民介绍,计划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结合地方特色塑造景观田园,通过发展休闲农业新业态,助推“美丽经济”建设。

  高标准农田“扮靓”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后宅街道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增加农民及集体经济收益,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据了解,两年来,后宅街道新建高标准农田4000多亩,目前26个项目正在建设中。

  6月16日上午,后宅街道农业农村办召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在稠岩村高标准农田现场召开项目推进会,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效快速推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接下来,后宅街道将结合实际继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打造“高颜值”现代农业,让农田真正变成农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不断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