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正青村②丨“青聚乡村”全域启动!义乌廿三里青春共富故事“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 2022-06-28 18:42: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以青年之决心,行青年之作为。义乌广大优秀青年扎根基层不忘初心,服务人民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我们聚焦一批创业创新青年,推出正青村•义乌乡村青年创新创业系列报道,看义乌青年在省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守好“红色根脉”,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实现共同富裕,主战场在农村,主力军是青年。

  青聚乡村,“希望的田野”掀起绿浪涟漪,蓬勃生气点燃“共富好风景”。今天(6月28日)上午,在义乌廿三里华溪谷青创农场,数十位身穿“廿青春”的青年委员们齐聚,在田埂边歌唱“共富”。在他们身旁,和这些青春面庞一同“年轻”着的,还有在廿三里大地上串联成片的的绿意盎然。盛夏稻田,满目碧绿,随风摇曳,生机无限,所有人都在尽情书写着以“廿”为名的青春共富故事。

  当天,党建统领·青聚乡村·同心共富——廿三里街道“青聚乡村”青少年服务项目全域正式启动。同时,“廿青春·青聚大使”授旗“上岗”,“青聚联盟”共建授牌成立。

  近年来,廿三里街道陶店村不断探索“青聚乡村”青少年服务项目,并形成了“陶店模式”和一套可复制的“五个一”标准化体系,带动了陶店孩子、青年家长、村庄的变化,实现了从“单干”到“抱团干”的良好局面,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焕发活力、汇聚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成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需要的中坚力量,成为城市最持久的“底蕴”和源源不断的动力,廿三里街道“青聚乡村”青少年服务项目推出“五个一”标准化体系,即依托一个活动基地、组建一支骨干队伍、凝聚一股协同合力、出台一套积分规则、制定一套课程体系。该体系将在街道辖区内30个村全域复制和推广。

  此外,各村党支部书记也将发挥好“传帮带”帮扶和支持,促进基层后备力量在干事创业上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章法,成为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

  赓续红色根脉、奋进共同富裕。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以项目聚合力、以童心聚初心,将“青聚乡村”项目打造成具有突破性标志性普遍性的共富成果,形成更多“一村一品牌”工程,引导更多青年回到乡村、扎根乡村,全力建设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为乡村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中坚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