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全省“师干训先进集体”名单公布 义乌市教育研修院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 2022-07-04 09:15: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龚琴娟 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特约记者 龚琴娟 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日前省师训干训中心公布2019-2021年度全省“师干训先进集体”名单,义乌市教育研修院上榜。据悉,该项评比由各地市推荐,经专家评审和市地主任会议终审评定。这是市教育研修院连续四届共11年获得该荣誉。

  多年来,市教育研修院践行“兴学习与研究之风,行指导与示范之实,示合作与创新之范”的学院文化,发挥自身融培训、教研、科研、教育技术保障于一体的结构优势,深挖本土名优教师资源,同时充分利用高校、优质培训机构资源,营造了“多功能、大服务”的教师专业成长新环境。截至目前,义乌市进入浙江省教师培训管理平台的在职教师总数为17650人,其中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合计近9000人。

  由于培训对象存在“规模大、流动性强”等特点,市教育研修院不断完善培训体系,一手抓参训人员,每学期初指导各校对已录入平台的教师基本信息进行梳理核查,确保应培尽培;一手强培训队伍,建立名师开课考评机制,提升培训质量。

  2021年,市教育研修院为378名民办小学语文教师、数学教师组班培训,让民办学校教师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量身定制的高端培训。疫情居家学习期间,市教育研修院幼教部举办了三期民办幼儿园教师24学时培训,5000多人参与线上学习。

  提升培训质量,培训者队伍建设是关键。2019—2021年期间,市教育研修院采用专家指导、名校观摩、课题引领、挂职锻炼、沙龙研讨、跟踪反馈等方式,持续开展教育局指派的优秀后备干部系列化培训项目,109名青年干部顺利结业;依托华师大教育学部专家团队,采用“汇报+点评+指导”的培训方式开展研究型教师暨特级后备人才专题培训,先后培育了15名特级教师,其中14人已走上校长岗位;每年组织各学段校(园)长走进高校开展专题培训、赴省内外名校参访学习、聘请业内大咖亲临指导、举办暑期校长读书会等,引导校(园)长拓宽视野,提升理念。

  经多年研究实践,义乌师干训工作逐渐形成了以项目制管理团队为龙头、以名师工作室为引领、以区域学科研训共同体为补充、以教育联盟和教师发展学校为延伸、以各校校本研修为主阵地的多级培训实施体系,呈现市级培训与校本培训有效整合、“送教+研训”协同发展、新教师实践培训与学科教研活动有机整合、城乡共同体互助共赢的良好局面。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