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火车站进站大厅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2-07-07 08:48: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7月6日零点,义乌火车站枢纽大楼进站大厅正式启用,标志着义乌铁路枢纽建设进入新阶段,乘客的出行体验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义乌火车站枢纽大楼长342米、宽104米,占地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拥有车位近2000个,是集进站大厅、公交车站、出租车场、停车场、商业、办公、售票等用房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进站大厅启用后,将为旅客提供一站式进出站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枢纽大楼内设施完善,设置有中央空调、地暖、WiFi等设备,各层之间均有自动扶梯或垂梯相连。义乌铁路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高架站房建设期间,原有站房将进行拆除,枢纽大楼作为过渡站房使用,旅客通过实名制认证、安检通道后可进入枢纽大楼进站大厅,大厅内最多可容纳2500人同时候车。大厅启用后,大大降低了暑期人流出行压力,进一步营造了舒适、便利的候车环境。

  接下来,铁路指挥部将会同铁路义乌站、铁路公安分局、交旅集团等单位,积极抢工期、抓进度、优服务,有序做好过渡站房使用期间的客运组织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服务质量。与此同时,义乌铁路指挥部凝心聚力抓攻坚,加快推进高架站房建设,争取将义乌火车站打造成一流铁路枢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