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4大类21项医保事项实现“码上办”

发布时间: 2022-07-08 15:48: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在手机上打开‘浙里办’App,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办理,方便快捷!”7月6日下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咨询的张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就学会了“码上办”。

  据了解,自从义乌医保结算系统顺利切换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后,市医保局全力对接,尽快争取“网上办”“掌上办”等线上办理渠道分批恢复正常。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医保业务日常“掌上办”需要登录“浙里办”App,搜索“浙里医保”,进入后点击相关业务模块办理。

  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在实际应用过程中,部分用户会因一时找不到办理事项入口而烦恼。为进一步拓展“互联网+医保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医保事项“码上办”应运而生。办事群众用手机打开“浙里办”App,再扫一扫需办理的医保事项二维码,便可直接办理。

  据了解,当前义乌市涉及“码上办”的医保事项共有4大类21项。分别是“我要报销”,计划生育医疗费支付、生育津贴支付、未就业配偶医疗待遇核准支付、门诊费用报销、住院费用报销、医疗救助对象手工(零星)报销业务;“我要备案”,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异地转诊人员备案、门诊慢特病待遇备案、历年账户家庭共济备案业务;“我要参保”,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城乡信息变更、职工参保登记、职工信息变更、转移接续手续办理、出具《参保凭证》、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我要查询”,参保单位参保信息查询、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等内容。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