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精品年鉴 《义乌年鉴(2021)》首发

发布时间: 2022-07-22 09:19: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左翠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左翠玉)7月21日上午,中国精品年鉴《义乌年鉴(2021)》在义乌市首发。浙江省和金华市的地方志编纂有关专家出席首发仪式,对《义乌年鉴(2021)》出版发行和获评“中国年鉴精品工程”表示祝贺。

  中国精品年鉴是全国年鉴类优秀地方志成果评比中的最高荣誉,编纂要求高,质量把关严。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淘汰,《义乌年鉴(2021)》从全国四五千部年鉴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成为16部2021年中国精品年鉴之一。

  这是自2008年《义乌年鉴》编纂以来,首次入选“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也是义乌地方志发展史上一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成果。

  《义乌年鉴(2021)》设51个类目、341个分目、1856个条目,共200幅图照。全书类目设置科学,内容系统详实,地域特色鲜明,时代特征彰显,致用功能显著,书写规范严谨,设计装帧精美,具有浓厚的义乌城市个性和地方色彩。

  据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志事业发展,义乌地方志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成果丰硕。义乌地方志先后编修出版《义乌县志》《义乌市志》,影印旧志古籍40部150册,点校整理出版先贤遗著20种450万字,创作出版地情文化书籍86部4331万字。至2021年,《义乌年鉴》先后9次参评荣获全国奖项,其中特等奖3次,一等奖4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